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正文

徐茂田教授、张银堂博士赴多伦多参加第18届分析化学和质谱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05         浏览次数:

829日至830日,由英国会议系列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第18届分析化学和质谱国际学术会议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日本、俄罗斯、印度、捷克、伊朗、古巴、西班牙、尼日利亚等国家的60余位知名专家和学者参加本次会议。河南省生物分子识别与传感重点实验室主任徐茂田教授、河南省化学生物传感与重大疾病早期诊断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张银堂博士应邀参加会议。

  http://www.sqnu.edu.cn/__local/2/5C/1F/A772EF9B4E590AB962F8F919466_460C5318_ADE17.png

张银堂作了阿尔茨海默病β-淀粉样蛋白检测新进展(Advances in determination of Alzheimers β-amyloid peptide)的大会主题报告,介绍了徐茂田教授团队在阿尔茨海默病标志物β-淀粉样蛋白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http://www.sqnu.edu.cn/__local/8/47/49/E4225C7EBCA3C888CA391E40413_24EF6FF9_DAC08.png

徐茂田团队长期从事阿尔茨海默病等生物传感研究,有18项研究课题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在Anal. Chem.Chem. Commun.Small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了一系列研究成果,获得省教育厅科学进步一等奖等奖励。张银堂的报告得到了到会代表的高度赞赏,获得大会口头报告奖和主题报告奖。

  http://www.sqnu.edu.cn/__local/F/19/D2/E824182C7FECE04DB1A35FA51D9_06122980_A8F5D.png

会议期间,徐茂田和张银堂与其他参会代表进行学术互动,在阿尔茨海默病检测技术、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与讨论,尼日利亚等国家代表表达了合作研究的意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