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正文

生重室召开环境保护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

5月17日,河南省生物分子识别与传感重点实验室召开归国人员交流会。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副校长徐茂田出席,实验室执行主任张银堂、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周艳丽以及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访学美国、新西兰的3名教师分享了各自的学术收获和心得体会。重点实验室特邀的测绘与规划学院朱新玉博士访学美国农业部林务局南部研究站,她以“A tale of two stories from the underground: earthworm and C-cycling”为题,介绍了蚯蚓与土壤碳循环方面的研究成果。常竹博士于2019年8月至2020年3月访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她以“A sensitive and selective 17β-estradiol electrochemical aptasensor based on disposable and portable laser scribed graphene electrode”为题,介绍了利用激光刻划电极技术研究环境激素的研究工作。朱旭博士访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他汇报了利用电化学新技术研究进行环境监测等方面的工作,详细介绍了奥克兰大学实验室管理方面的做法和个人体会。

徐茂田对交流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访学交流是开拓国际视野的重要途径,要鼓励科研人员走出去,提高学术交流的水平。他强调,实验室要继续加强环境保护的应用基础研究,为建设高水平应用性大学做出贡献。

张银堂感谢访学教师的付出,并指出实验室成员要总结三位教师的访学经验,交流合作,推动教学科研能力的提升,顺利完成2020年的工作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