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张立敏教授做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

华东师范大学张立敏教授做线上学术报告

326日,应化学化工学院河南省生物分子识别与传感重点实验室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立敏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题为脑中非电活性物质的活体分析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分为线下和线上两个会场。副校长徐茂田科研处长刘澜涛出席报告会,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一起在线上或线下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教授从脑内非电活性物质的研究进展、面临的挑战及解决的策略展开分别介绍了团队在非电活性分析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1)基于常规液/固界面的活体电化学分析2基于/液界面的活体电化学分析。最后,还拓展讲述了液/液界面在SERS分析平台的脑研究。报告会讨论环节,化学化工学院教师与张教授/液界面的相关理论计算、设计策略、活体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张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让与会老师获益良多,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

 

报告人简介:张立敏,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博士,日本京都大学博士后,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破格,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电化学分析、界面化学、生物传感。2020年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18年获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研究成果已在Angew Chem. Int. Ed., Anal. Chem., Chem. Commun.等期刊发表SCI 50余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