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进展>>正文

实验室在高灵敏电化学适配体传感器方面的研究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

实验室在高灵敏电化学适配体传感器方面的研究取得新进展

近日,我室周艳丽教授在国际知名期刊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上发表了最新研究成果:靶诱导银纳米团簇生成用于细胞分泌干扰素的高灵敏度电化学适体传感器,该成果是继20211月周艳丽博士在国际知名期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2021331129429IF7.460发表超灵敏电化学生物传感检测淀粉样蛋低聚物成果后的又一进展。全文链接如下: https://doi.org/10.1016/j.bios.2022.114042.

细胞因子作为信号蛋白通常由免疫细胞分泌并调节免疫反应、组织再生和伤口愈合。γ 细胞干扰素 (IFN-γ) 作为最常见的细胞因子之一,由白细胞释放并参与许多炎症性疾病。因此,IFN-γ 对炎症具有多效性。然而,由于体液中的低水平 (pg mL-1 水平) 和快速和简单的测试要求,制造用于检测 IFN-γ 的生物传感器具有技术挑战。因此,周艳丽博士设计了一种有效的电化学检测方法,通过将识别检测以及富含 C 模板序列合成了银纳米簇用于用于IFN-γ 高灵敏和高选择性检测。本工作的研究结果将对细胞因子作为早期临床诊断指标提供重要参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