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正文

我室成员参加第二届欧洲高等化学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9日至10日,第二届欧洲高等化学会议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来自欧洲、亚洲、北美洲等世界各地区的多位知名专家和学者。我校河南省生物分子识别与传感重点实验室主任徐茂田教授、周艳丽教授、韦秀华博士及郝远强博士四人应邀参加会议。

周艳丽博士作了题为“β-淀粉样蛋白检测新技术”(Recent progress for the detection of β-amyloid peptide)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徐茂田教授团队近几年在β-淀粉样蛋白检测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郝远强博士作了题为“基于二氰基异佛尔酮近红外检测苯硫酚的荧光探针”(A dicyanoisophorone-based highly sensitive and selective near-infrared fluorescent probe for sensing thiophenol in water samples and living cells)的主题报告,介绍了苯硫酚的最新荧光探针检测方法。韦秀华博士进行了题目为“一种基于Au-Ag/g-C3N4纳米粒子的免标记CEA电化学发光传感器”(An ultra-sensitive lable-free electrochemiluminescence aptasensor for CEA detection based on three-dimensional mesoporous Au-Ag/g-C3N4NCs)的海报展示,介绍了癌胚抗原CEA检测的电化学发光新方法。

会议期间,徐茂田教授与会务方及其他参会代表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互动,并作为受邀嘉宾为部分报告人颁奖。通过报告展示及面对面的交流向国际同行呈现了团队的重要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赞赏。通过本次会议,对实验室及学校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扩大了商丘师范学院及河南省生物分子识别与传感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化学生物传感与重大疾病早期诊断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影响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