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正文

我室举行CNAS认可和CMA资质认定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

   6月29日,我室在睢阳校区举行CNAS认可和CMA资质认定培训会。副校长徐茂田出席培训会,青岛中科联实验室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宪彬高级工程师主讲,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张银堂主持。

CNAS认可和CMA资质认定集中培训工作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已累计培训9天,参训教师认真学习认可文件,在培训师的指导下建立了管理体系文件,其中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记录模板等200余章/个。培训期间,各位参训教师遵守培训纪律,积极参加培训活动,尤其是冯翠兰博士、来兰梅博士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全心投入,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在培训会上,徐茂田对培训师和参训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并一一解答了大家对认证实验室运行中的困惑。他指出,重点实验室要把自身发展与学校转型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结合起来,勇于创新,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重点实验室依托分析化学学科,具有开展分析检测服务的天然优势。开展CNAS认可和CMA资质认定有助于提升实验室对外检测的服务质量,体现出特色鲜明的“大服务”——“大检测”,为丰富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内涵做出有益的探索。最后,徐茂田用李永舫院士取得成功的八字箴言,即“热爱、用心、努力和认真”,鼓励大家做好实验室认可工作。

据了解,CNAS认可是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按照相关国际标准或国家标准,对从事认证、检测和检验等活动的合格评定机构实施评审,证实其满足相关标准要求,进一步证明其具有从事认证、检测和检验等活动的技术能力和管理能力,并颁发认可证书。CMA实验室资质认定,是指中国计量认证,只有取得计量认证合格证书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才允许在检验报告上使用CMA章,盖有CMA章的检验报告可用于产品质量评价、成果及司法鉴定,具有法律效力。

在本次培训过程中,化学化工学院和河南省生物分子识别与传感重点实验室给予了大力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