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正文

加强科研协作,探索高校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

424日,河南省生物分子识别与传感重点实验室与黄河故道生态保护研究中心联合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术研讨会。副校长徐茂田出席研讨会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周艳丽,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研究生,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治国以及骨干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张银堂和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朱新玉共同主持。

研讨会上,重点实验室首先由研究生同学汇报近期研究工作,然后郝远强博士分享了参加中国化学会第三十二届学术年会的收获,常竹博士汇报了金属有机骨架用于电分析化学的最新进展。研究中心成员许宁、邵培、钟明华和马媛媛等老师围绕黄河故道生态保护,分别汇报了生态评价、高铝煤多元素共生、毒理生态学、文化旅游研学课程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规划和建议。精彩报告后,会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徐茂田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联合研讨会对科研工作的促进作用。徐茂田强调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通过学科交叉和科研协作,激发创新活力,多出创新成果,促进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研讨会是重点实验室延续十余年传统组内学术讨论会的形式创新,也是我校加强科研协作、探索高校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