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正文

生重室召开交叉学科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5日下午,生重室召开学术研讨会。副校长徐茂田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银堂博士以及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研讨会,会议由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周艳丽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除了研究生同学们分享交流了自己近期的研究成果外,任建华博士和舒方杰教授分别做了题为“Analytics tools in biomedical research”和“光学微腔助力阿尔茨海默症诊断”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两位报告人详细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就细胞分析相关技术和方法及光学微腔的形成机理等方面作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两个交叉学科的精彩报告使师生深受启发,为促进开展交叉学科研究打下了基础。

最后,徐茂田在点评中指出本次研讨充分体现了学科交叉融合共享的科研理念。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实施多学科学术交流,跨学科科学研究,多出创新成果,力争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