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正文

南京大学鞠熀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23-09-21         浏览次数:


9月18日,我校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鞠熀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校党委书记张志坚,校长陈向炜,人事处处长翟滨,科研处处长刘澜涛,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涛、院长张银堂参加聘任仪式。

张志坚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鞠熀先教授加盟商丘师范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表示,鞠熀先教授学术造诣深厚,特别是在生命分析化学领域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鞠熀先加盟商丘师范学院,这既是学校人才强校战略的重大突破,也是学校生命分析化学学科发展的重大机遇。仪式上,陈向炜为鞠熀先教授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陈向炜指出,希望化学化工学院在鞠教授的带领下,加快学术攻关和科研团队建设,产出一流科研成果,有力推动学校申硕工程建设,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鞠熀先对受聘商丘师范学院特聘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不遗余力地为商丘师范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在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培养、课题立项等环节加强与我校的合作交流。

鞠熀先教授简介:

鞠熀先,1964年11月生,1986、1989、1992年分别获南京大学理学学士、硕士与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96-1997年为加拿大Montreal大学博士后,1999年任南京大学教授,2003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7年为教育部教授、2009年为“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2011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为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电化学会会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曾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的负责人,现兼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副理事长、电分析化学专家组主任、化学传感器专家组副主任;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学科委员会副主任、有机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化学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糖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生物传感-生物芯片-纳米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药理学会分析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生物检测监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常务理事、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质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Front. Chem.: Anal. Chem.》主编,《Sensors》、《J. Anal. Testing》、《Telomere & Telomerase》副主编,《Electroanalysis》、《Trends Anal. Chem.》、《Anal. Lett.》、《Chemosensors》、《中国科学:化学》(2006-2018)、《化学学报》、《Chin. J. Chem.》,《分析化学》、《Open Biomarkers J.》等刊编委。

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梁树权分析化学基础研究奖、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奖称号,2019年获中国化学传感器首届雷磁杰出成就奖,2001、2009、2013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3项,2011、2014、2016年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3项(2项合作),2008、2009、2019年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3项,2015、2018年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项(合作),2017年重庆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合作),2008、2009、2014年获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3项,曾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第二完成人)2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