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正文

西南大学袁若教授到到生重室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

9月26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西南大学袁若教授在我校睢阳校区化学实验楼311报告厅作了题为《3D DNA纳米结构在分析检测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银堂主持,河南省生物分子识别与传感重点实验室主任徐茂田教授、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

袁若从DNA纳米机器的可控性、运动的方向性、界面的有序性等方面介绍了课题组制备的多种DNA纳米结构,如DNA walker、DNA roller、DNA纳米网线、DNA 纳米梳、空心DNA纳米球、“两面神”等。并讲述了3D DNA纳米结构在分析检测中的作用,首先是提高分析的灵敏度,其次是实现目标物的转换,再次是构建分析新方法。

会上,与会师生积极提问,袁若就相关问题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此次报告会不仅有助于提高学生的科研兴趣,而且有助于开阔研究思路,提高创新能力。

【审核:朱旭   编审:周艳丽  签审:张银堂】


关闭